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03-01 | 人氣:750

內政部今至立院報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,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,此條例不僅有防災意義,更可連帶產生經濟效益,估可創造2.7兆元的產值,盼條例可以取得共識、盡速通過。

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,全國30年以上建築約384萬戶,其中屬於四、五層樓者約86萬戶、約8.6萬棟,再依過去執行公有建築物耐震檢測的經驗,其中約有四成耐震係數不足,以此推估,約有3.4萬棟屬於四、五層樓的建築物經建築物耐震評估後將有災害風險疑慮。

葉俊榮指出,以每棟營造成本8,000萬元來估算,如果能夠逐步推動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,創造的營造產值約2兆7,200億元的產值,雖然政策著眼點是解決房屋老舊、耐震問題,但推動過程也可創造經濟繁榮的多贏效果。

經濟日報2017/3/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