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6-08-08 | 人氣:893

陸客來台縮減,讓台北市店面市場交易陷入冰原期,台北市店面市場今年迄今實價揭露僅交易94筆,較去年全年387筆大幅減少,而去年台北市座落於東區商圈忠孝東路四段「店王」有每坪650萬元的身價,今年「店王」位於西門商圈中華路上,僅有每坪390萬元身價。

實價登錄資訊顯示,若以台北市今年迄今各行政區的店王交易身價與去年相較,除了大同、萬華、北投等行政區最高價的店面交易還超越去年之外,多數的行政區店 王身價也縮水不少,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,今年店面交易量稀少,加上整體經濟成長不佳,整體租金難以維持高檔,指標店面交易成交速度放緩,使不少 商圈今年有成交價格的店王,普遍不如去年。

台北市著名商圈過去有川流不息的陸客讓商圈創造高收益,但今年陸客大幅減少,對商圈經營難免衝擊,北市各行政區店面交易跟著下滑。住商機構副總經理劉明哲 指出,今年不動產市場依然冷清,經濟不景氣影響買氣,店面交易緊縮,交易單價也不如去年高,在大陸客銳減的情況下,商圈經營主要依賴台灣內需市場及自由行 旅客。

經濟日報2016/8/8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