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6-05-09 | 人氣:767

北市東區店面空置情況持續惡化,根據市調,忠孝東路四段大馬路已有10間店面閒置,其中不少空租已兩三年。業者認為東區租金下修已勢所難免,預估今年跌幅至少5%。

東區店面原是北市最搶手的店面,尤其是捷運忠孝復興站到延吉街之間的忠孝東路四段大馬路店面,過去一店難求,只要有店家退租,立刻就有其他業者進駐裝潢,很少看到店面空置。

現在SOGO忠孝館對面、統領百貨旁、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都有店面閒置,金石堂書店忠孝店去年8月結束營業後,至今百坪店面也仍待租中。

近3年店租漲5成 50坪月租逾百萬

住商不動產仁愛圓環店長黃獻寬表示,東區一線店面從炙手可熱變成乏人問津,主要是租金過高。過去三年,東區一線店面至少漲了五成,目前一坪租金多要2萬到3萬元,50多坪店面月租就要一兩百萬元,多數店家根本無法負荷。

黃 獻寬說,東區先前有ZAZA、UNIQLO等國際品牌進駐,由於付租能力強,租期穩定,很多投資人積極整合小店面,改成大店面,想租給這些大咖租客,但隨 景氣下滑,國人消費力下滑,國際品牌不再進駐,這些整合成功的大型店面,由於月租要250萬到350萬元,現在都面臨找不到租客的困境。

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,東區租客和房東現對租金約有10%到15%的認知落差,原本房東強勢,但隨著空租期拉長,預料租金下修勢所難免,估計今年至少有5%左右的跌幅。

聯合晚報2016/5/8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