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5-11-10 | 人氣:826

房仲統計發現,隨房地合一稅上路時程接近,屋主不再急著賣房子,近一個月全台房屋委售量大減35.9%,雙北市減幅更逾四成。

 

房地合一稅在今年6月三讀後,各地一度湧現售屋潮,委售量多增加二到三成,市場原本預估隨房地合一上路日期接近,會有一波獲利了結潮,各地房屋委售量可能會持續增加。

 

但房仲業者統計,10月至今和上季同期相比,各地委售量都明顯減少,其中台北市減縮43%最多,新北市減幅也達四成,高雄減少36%,桃園、台中、台南減幅也都在二成以上。

 

房仲業者分析,房市氛圍由多轉空後,買方殺聲隆隆,動輒下殺實價二、三成,許多屋主認為此時出售時機不好,有些之前委售的屋主更主動下架不賣,是委售量大幅減縮主要因素。

 

另外,隨著市場震盪幅度縮小,加上央行升息遙遙無期,許多屋主對房地合一上路後,以及大選之後的房市,態度也由悲觀轉為「停看聽」,售屋潮因此跟著降溫。

 

房仲業者表示,除了委售量減少外,目前在委售產品類型上也有一些變化,北市委售大宗仍集中在2000萬以上中高總價住宅,比重將近4成,但新北市則以總價1500萬以下委售量較多,主因是新重畫區委售增多。

 

桃園以南則都以中低總價為主,分析原因,除了中低總價產品一直是桃園以南房市主流外,這幾年中南部投資客改攻中低價,此時大舉釋出,讓這類物件委售比重明顯增加。

經濟日報2015/11/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