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5-11-09 | 人氣:956

最新10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中,新北市、桃園、台中及台南等四都交易量均出現回升的好現象,雙北市10月交易量合計更回到6,000棟以上,為近三 個月最佳表現,凸顯出房市降價狀況已從「點」慢慢擴增為「線」並帶動買氣增溫。若後續屋主持續有感降價,接下來兩個月房市買氣有利持續回春。

 

面對預售、新成屋一手市場因買賣雙方對價格仍無共識下,市場交易陷入僵局。不過相對一手屋市場交易呈現停滯,二手成屋市場因有越來越多屋主願意降價售出,已經帶起區域買氣出現止跌回升情況。

 

以最新公布的10月買賣移轉棟數來說,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,六都中有新北市、桃園、台中及台南等四都的交易量止跌回升,這是個好現象,表示買方對屋主的讓價有感,帶動了市場的剛性需求買氣提升。

 

 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以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來看,新北市的彈升幅度最為明顯,新北市10月移轉棟數為3,862棟,較9月的移轉量增 加約二成,台北市10月移轉棟數為2,241棟,雖然月減約7.4%,但仍是今年以來的第四高,擺脫成交量月月破底的疲弱走勢。

曾敬德表示,經歷一波房價修正後,包括透過仲介店頭的成交資料與不動產的買賣移轉棟數,雙北市都出現止跌訊號,雙北市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合計回到 6,000棟以上,是近三個月以來,表現最好的一次,顯示移轉量已經出現底部止穩的跡象。不過雖然短期交易量能出現底部止穩訊號,但以目前的市場氣氛與純 自住的買盤需求來看,可能還是觸底後緩和回升的格局。

觀察台北市的交易熱區,沒有任何一個行政區的交易量超過300戶以上,僅文山區、內湖區與中山區交易量還支撐在250戶左右的水準,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 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,10月北市郊區因房價相對低價仍是自住買盤的主力,因此交易量相對持穩;新北市部份,交易熱區則落在淡水、新莊、板橋等三區。

至於桃園市方面,黃舒衛分析,在央行放寬桃園市管制四區之後,僅桃園、中壢區交易量站上500戶,其中中壢區有部分交屋潮帶動,如青溪段有88戶最多,推升中壢區交易量至600戶以上。

章克勤分析,有別於以往,現在市場上是買方說了算,成交與否,端看買方能不能接受屋主的開價,若是屋主急著脫手,甚至要低於實價登錄行情,才能加快成交的速度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,二手成屋市場在經過長時間買賣雙方價格拉鋸戰後,賣方對於價格逐漸讓步,降價彈性漸漸擴大,因此刺激出交易量,加上部分區域有交屋潮帶動,因此帶動10月部分區域成交量有較顯著的提升。

章克勤指出,接下來兩個月為房市的旺季,加上趕在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前的年底買屋潮,還是有望拉抬市場的買氣,提升買賣的交易量;郎美囡指出,台北市精華區 已出現降價趨勢,市場上降價狀況已慢慢從「點」變成「線」,才會刺激買氣增溫,若後續屋主降價彈性越大、成交機會就越高,接下來兩個月房市旺季效應才會擴 大發酵。

經濟日報2015/10/8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