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5-10-19 | 人氣:866

公司行號登記增 投資優先考慮市中心

統計顯示,北市公司行號家數連續44個月成長,今年9月已達22萬7521家,創十年新高;房仲業表示,此數據顯示,北市中小型辦公室租、買需求仍大,是可考慮的投資標的。

 

 

受經濟不佳影響,北市大型商辦今年交易清淡,甚至出現單季交易掛蛋情況。

 

不過,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北市商業處資料發現,金融海嘯後連年減少的北市公司及商業行號登記家數,自2012年2月以後恢復成長,到今年9月為止,已經連續44個月遞增。

 

這四年中,又以今年增加最明顯;截至9月為止,年增家數已達4789家,年增率2.2%,總家數達22萬7521家,創下近十年新高。

 

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,雖然近期國內出口明顯衰退、經濟動能疲軟,GDP面臨保一挑戰;但從數據來看,在來台觀光客人數持續增加下,國內觀光與民生消費產業並未受到經濟情勢影響,台北市工商投資也因此持續穩定成長,公司行號仍在快速增加。

 

黃舒衛表示,新設公司行號多需要租用或購買辦公室,相對於住宅、店面,北市一般辦公室出售行情仍相對較低;毛租金報酬率多有3~3.5%左右水準,比住宅、店面都要高許多。

 

黃舒衛指出,如果要投資,建議優先考慮市中心;因為在經濟不佳下,屋主多已降低出售價格預期。目前底價多在一坪70萬元上下,已較先前下修5~10%;現階段買方以自用為主,從實價來看,總價4000萬元以內,是自用者較能接受的總價帶,未來如要出售,會較容易轉手。

聯合晚報2015/10/17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