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3-04-25 | 人氣:1374

房市回春,北市開徵豪宅稅進帳也將同步受益。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昨日透露,今年台北市豪宅稅開徵對象比去年增加3百多戶,多集中在信義、大安、中正區的新建豪宅建案,預估今年台北市豪宅稅收,可達4.3億元,比去年增加5千多萬元。

 

台北市政府在101年開始開徵豪宅稅,所謂的豪宅稅,就是北市的高級住宅「加價」課徵房屋稅。北市府原先宣布的豪宅稅課徵條件包括獨棟建築、外觀豪 華、地段絕佳、景觀甚好、每層戶少(採光好)、戶戶車位、保全嚴密、管理周全等8項標準,且需為鋼筋混凝土構造,且不含商業大樓與別墅的住宅大樓,才會以 調高路段率加價倍數的方式調高房屋標準層單價,提高房屋稅。

 

不過,由於輿論質疑,部分豪宅位於巷弄內,但環境好、學區佳,卻因為沒有在大馬路旁,就沒有被課徵豪宅稅,北市府檢討後,又在原有的8項條件上,增 加總價在8,000萬元以上、單價每坪100萬元以上的大樓建物,也是豪宅稅課徵對象。據瞭解,包括仁愛路帝寶、大直代官山、輕井澤,皇翔F4、元大一品 苑,信義之星,寶徠花園廣場、信義富邦、勤美樸真等都列入開徵豪宅稅的名單,房屋稅雖比未開徵豪宅稅前提高數倍,但屋主也樂見擠進豪宅之列,並沒有太多的 反彈聲浪。

 

台北市稅捐稽徵處長黃素津指出,今年北市豪宅稅符合課徵的棟數有158棟、3,218戶,比較去年增加了300多戶,多為新建的豪宅建案,預估全年可達4.3億元稅收,讓市庫比去年增加5千多萬元收入。

 

進一步分析,適用豪宅房屋稅的「豪宅」,還是信義區最多,今年有68棟列入課徵對象,比去增加8棟,再度凸顯信義區豪宅「燙金門牌」的群聚效應。

 

其次是包含大直在內的中山區,今年也有25棟建築物要被課豪宅稅,比去年又多出兩棟,排名第3的則是涵蓋仁愛路等老字號豪宅區的大安區,今年有26 棟建築物被視為豪宅要繳稅,比去年多4棟。不過,北市稅捐處以隱私及稅務機密為由,仍拒絕透露豪宅稅建物的詳細資料、戶數以及豪宅稅的個別金額。

轉載:工商時報2013/4/2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