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22-08-11 | 人氣:257

餐飲業承租忠孝東路四段標的 每坪單價衝上1.12萬元 寫三年來區域新紀錄
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,台北市東區店面出現一筆單價突破萬元的租賃紀錄。今年6月有餐飲業者承租忠孝東路四段175號店,坪數約35.63坪,月租近40萬元,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近1.12萬元,是三年來東區的租金新高價。

專家分析,目前東區空置率仍高,但在疫情緩和與未來旅遊商機可望逐步復甦下,東區店面將有觸底復甦的機會。

據了解,該店面原為知名品牌Karl Lagerfeld進駐,今年退租。根據新租戶門上的裝潢公告資料顯示,裝潢戶登記為「植肌餐飲」,根據經濟部商業司資料,股東應是有生技背景的植肌生技公司。

調查顯示,東區每坪租金破萬元店租紀錄上一次是2019年4月,是服飾業者承租忠孝東路四段57號一樓店面,坪數41.19坪,月租65萬元,拆算店租單價每月每坪約1.58萬元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,2012年時,忠孝東路四段175之1號店面每坪租金實價2.48萬元,這次隔壁175號店每坪租金近1.12萬元,顯見東區租金修正幅度甚大,可能新承租方有感租金大幅修正,逢低承租。

曾敬德表示,東區輝煌歲月是在2012至2017年間,實價出現15筆每坪租金2萬元以上的揭露案,顯見以往東區熱門路段店面租金行情可在每坪2萬元以上,但隨著陸客觀光縮減、商圈移轉信義區、疫情與電商崛起等因素衝擊,東區空置狀況愈來愈多,已有三年未見單坪萬元租金的實價揭露。

曾敬德指出,由於市況冷淡,不少房東願意降租爭取租客,以獲得穩定的現金流,東區畢竟是台北市的觀光代表區域,未來還是會有國際觀光客回流復甦商機。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表示,東區本來就是品牌開店、插旗的指標商圈,只是近年來逐漸沒落,不過隨著疫情趨緩、新光三越即將進駐等帶動下,有業者看好未來商機提前布局;另一方面,包括餐飲、美髮等體驗式消費的店家,也較不受電商崛起影響。

經濟日報2022/8/1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