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別墅 ‧ 豪宅 | 2022-05-20 | 人氣:383

近年房市走熱,但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觀察實價資訊,台北市萬華區自2017年底在北萬華內江街上的「麗德莊」交易1.2億元之後,包含預售屋揭露,都沒有總價超過8000萬元、需要繳豪宅稅的豪宅,可說是豪宅市場荒漠行政區。

至於近一年,依實價資料總價排序,前三名都在南萬華,分別是「力麒御品」,以及潤泰「萬囍」、「萬花園」,總價分別為5880萬元、5768萬元,和5460萬元,單價則落在70-80萬元,坪數都為八、九十坪。

其中「萬花園」是頂樓戶,另兩社區則是14樓與15樓,也算高樓層。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南萬華有青年公園綠地空間、萬大路商圈機能,相比北萬華西門町,中華路、以及龍山寺附近紛亂的面貌,南萬華都顯相對宜居,未來捷運萬大線開通,房市更具發展空間。

第四與第五名的高總價宅,為位於北萬華中華路一段上的「榮耀天璽」,以及鄰近萬華車站、龍山寺生活圈的「國賓大理」,以5350萬元、5100萬元成交。

陳炳辰指出,「國賓大理」雖創下社區總價新高,但多達106坪,換算單價僅54.8萬元,為社區排除特殊交易的第三低。諷刺的結果自是受到區域狀態拖累,沒有價碼推升利多,高總價的大坪數物件在蛋白區更屬燙手山芋,與房市熱潮處於平行時空,發展上相當弱勢。

至於介於捷運西門站、小南門站間,鄰近中正區的「榮耀天璽」,陳炳辰認為,其享中華路一段主幹道效益,擁西門商圈,為萬華區的黃金位置,本筆交易的總、單價顯抗跌特性。

陳炳辰也說明,當前北萬華預售新案可見8字頭,高價中小宅成屋至高有9字頭身價,近年也傳不少建商積極高價收購老宅改建,但走強的起手式偏遇萬華區門牌劣勢,房價有其天花板,北萬華偏高的價碼令漲幅受限,不若起飛中的南萬華。

經濟日報2022/5/20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