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22-02-19 | 人氣:458

商辦市場燒燙燙,最新調查顯示,台北市老商辦大樓已站上每坪百萬元大關,新完工或預售中的新辦公大樓開價上看160萬~180萬元,包括忠孝西路的「基泰忠孝」、忠孝東路三段的「台北第四大道」、及復興北路的「興富發A級辦公案」等,都有機會挑戰區域新高。

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,台北市商辦供不應求,尤其雙捷運交會的商辦大樓,市場交易價格持續創下新高。他指出,這兩年資金回流效益持續噴發,股市突破萬八創新高,房市交易熱區更遍地開花,買家全台掃樓、獵地,商辦大樓的成交價格持續攀升。據宏大國際資產觀察,台北市區因幾無新增供給,加上地點不可取代性,因此價格水漲船高,短線之內沒有回頭跡象。

宏大國際資產調查指出,去年市場最高單價幾乎都在信義計畫區;成交最熱門的商辦大樓則多位於雙捷運站商圈,如南京復興、忠孝新生商圈等,且地標級大樓單價幾乎都突破百萬元,已逼近豪宅水準。

陳益盛指出,最近跟他購買商辦的客戶,多數是營運持續成長的企業,在資金充裕、租金收益率明顯優於房貸利率的情形下,大膽出手購買。商辦市場上最受青睞的標的,首推座落雙捷運站的南京復興商圈,已有幾樓辦公大樓每坪成交單價超過100萬元;其次忠孝新生雙捷運商圈老商辦,即「世界貿易大樓」,最近成交價也突破百萬大關。

敦化南路二段「潤泰金融大樓」,1月也有每坪成交價達104.82萬元的行情出現;最近「凌雲通商大樓」也被買家指名敲進,有可能朝每坪110萬元突破。

陳益盛表示,由於商辦市場持續熱絡,部分建商看好轉戰規劃商辦,忠孝東路一段的「基泰忠孝」、忠孝東路三段「台北第四大道」、復興北路「興富發A級辦公案」,都是在市場待價而沽的稀有標的,預估每坪單價在160萬~180萬元間。

工商時報2022/2/1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