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2-01-07 | 人氣:409

高雄大寮區蕭姓屋主將房子出租,卻碰到房客在屋內燒炭自殺,讓房子變成凶宅,事隔5年後,屋主低價出售,並誠實告知接手的廖男屋內有「非自然身故」,但廖男購入後轉手,卻騙簡姓買家房子非凶宅,簡男信以為真簽約購入,經其他房仲告知才發現買到凶宅,高雄地檢署偵結,依詐欺罪將廖男起訴。

檢方調查,蕭姓屋主持有的透天厝,2015年1月發生房客在屋內輕生,因此房子被列為俗稱的「凶宅」,事隔5年多,屋主忍痛將房子出售,蕭男低價入手,順利購入該棟透天,雙方簽約時,屋主也明確告知蕭男屋內曾發生房客輕生的「非自然身故」,並敘明「查詢警局無法告知,救護單位、凶宅網均無資料」。

前年3月廖男入主這棟「凶宅」,去年5月,簡姓買家相中這棟透天厝,以630萬元價格入手,廖還向買方保證非凶宅,買賣契約的「標的物現況說明欄」中,勾選沒有發生凶殺、自殺、一氧化碳中毒或非自然身故等。

雙方簽約完成後,簡立即匯入63萬元訂金、履約保證金到履保專戶,原以為即將擁有新家,未料簽約過幾天,他就從其他房仲口中發現自己買到「凶宅」,氣炸提告廖男詐欺。

高雄地檢署偵查時,檢方調閱買賣契約及蕭姓前屋主等人證詞,確認蕭姓屋主將房屋售給廖男時,曾告知廖屋內有發生過「非自然身故」,但廖卻在標的現況說明欄勾選「否」,讓買方誤買到凶宅,已構成詐欺取財罪,偵結後依法將廖男起訴。

聯合報2022/1/6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