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22-01-07 | 人氣:495

商用不動產熱,台商回流、產業擴增需求,商辦、廠辦供不應求,北市蛋黃區頂級A辦幾乎無供給釋出,引起外溢效應,帶動南港、內湖等蛋白區商用不動產租金幾乎全面上揚。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,商辦市場還會續熱至少五年,A、B辦的租金都將持續升高。

仲量聯行統計資料顯示,去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投資額達1,325億元,雖第2季、第3季逢疫情高峰,表現保守,但第4季迅速回升,全年交易額仍為歷史第二高。

他說,產業需求強勁,帶動商辦市場,頂級A辦需求增加,但供給跟不上,如台北A辦有逾52%屋齡超過20年,硬體設施日漸落伍,多數企業將重新考慮辦公型態及擴編計畫,未來可預見的辦公空間升級、老舊辦公室重建搬遷及產業擴編需求,A辦需求會持續增加。

趙正義分析,未來商辦市場前景可期,首先是資金豐沛,帶動商用不動產市場持續熱絡;其次是壽險業、科技業、電商、物流業需求續增; 還有就是不動產為抗通膨優良標的。

經濟日報2021/1/7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