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2-01-04 | 人氣:223

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(4)日表示,2022房市黑天鵝變大隻,房市將呈現價不漲,量不增,買氣不強,房市不會熱四不現象。

戴德梁行今天舉行房地產市場概況記者會,顏炳立表示,2021房市沒有雞犬升天,豪宅、店面市場沒回溫,建商雖買地,但並未搶地,可是部分開發商搭配投資客炒作預售市場,搞得雞飛狗跳,讓大家以為大行情來了。

他說,市場炒作,吳郭魚用台灣鯛行情來賣,還能忍受,但台灣鯛還想漲到石斑魚價格,政府就不得不出手了。

一開始政府出手是很溫和的,有人說是原子彈,但在他看來,根本連子彈都不如,所謂黑天鵝,也只是小鴨一隻。

但溫和的沒人理,投資客繼續炒,惡搞漏夜排隊買房,政府只好再加重。捕快不行就換錦衣衛,錦衣衛不行就派大內高手。

現在來看,如果還是不行,政府勢必還會繼續出招,出現大隻黑天鵝,恐怕只是時間問題。

顏炳立表示,其實過去多波打房,猶如溫水煮青蛙,不斷累積下,原本以為影響不大的政策,已在變大,這也是今年房市黑天鵝。

舉例說,政府之前斷金流,限縮房貸,土建融政策,先前資金管道多,這家不行就往那家借,影響有限,但現在增加金檢,這項政策威力就變大了。未來如果進一步追查投資客金流,房市投資市場恐怕就結束了。

顏炳立認為,2022房地產市場將從虎嘯市場,只剩貓聲。人是英雄,錢是膽,在政府全力砍斷金流下,房市樂觀買氣將會收斂。不過由於利率仍處低檔,原物料持續上漲,房價也不會下跌,大致會呈現價不漲,量不增,買氣不強,房市穩健不會熱情況。

經濟日報2022/1/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