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稅務 | 2021-11-09 | 人氣:316

適逢地價稅課徵時間,目前市場主力產品多是中小坪數,不少人會一次購買兩戶,不論是兩戶打通,或是與家人同住不同戶,都可彈性運用,但在相同地號上的兩戶房屋打通使用,是否能使用自用住宅的地價稅率呢?

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,想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,必須所有權人或其配偶、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,房屋若沒有設立戶籍,就不能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。

不過,若是將兩戶房屋打通合併使用,戶籍僅設立在其中1戶,但所有權人都是同一人或分別登記為夫妻所有,經稽徵機關派員實地勘查確實打通使用,即可合併認定為1處,則另外1戶住家也可以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。

稅務局提醒,另外還要注意都市土地面積最多300平方公尺,非都市土地最多700平方公尺,民眾要特別留意。

自由地產2021/11/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