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1-09-30 | 人氣:283

永慶房屋調查消費者對第4季房價的看法,全台認為房價看漲的比例大增21個百分點,創2008年第2季以來新高紀錄。而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,六都、新竹重劃區近三年房價漲幅,全台前十五名中新竹佔半數,顯示新竹房市火熱,今年均價有望挑戰3字頭。

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分析,調查結果顯示,全台逾七成消費者認為近一年房價有5%以上的漲幅,而認為房價會漲超過一成的消費者,以新竹縣市最多,其次是台南,再來是台中,除了雙北外的五大都會區,有兩成以上的消費者認為房價會漲一成以上,顯示消費者對居住地區的房價漲幅很有感。

陳賜傑補充,消費者看漲第4季房價的比例是今年以來最高,除了上一季因疫情衝擊短暫出現看漲比例下降外,其餘三季消費者看漲房價的比例呈現逐步走高的趨勢。

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組長畢務潔指出,台灣相對國際疫情控制穩當,竹科客收入增,口袋深加上熟悉市場,信心爆棚推升房價,像是竹北縣治二期、縣治三期重劃區因素地稀少,新建案奇貨可居,開價一躍到5字頭,高鐵特區因建設議題加持,新案也挑戰6字頭。

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說,隨著購屋需求增溫,七大都會區房價都呈現漲勢。觀察去年第3季到今年第3季的房價變動量,近一年來除了雙北市外,其餘五都累計漲幅均超過一成,而新竹、台南漲幅大、累積漲幅逾二成,顯見近一年國內房價漲勢明顯。

進一步與上一波房價高點相比,葉凌棋提及,七大都會區2021年第3季房價均漲破上波高點,尤其以新竹縣市、台南漲幅最為明顯,已較上波高點再度上漲超過三成,桃園與台中則與上波房價高點相比上漲逾二成,高雄上漲超過一成,只有台北、新北因房價基期高,雖已突破上波高點,但漲幅不到5%,房價相對穩定。

展望後勢,國內疫情爆發、實價登錄2.0 、房地合一2.0於7月上路,短期投機退出市場,讓第3季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。葉凌棋說明,雖然央行第3季理監事會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,但對自住、置產不受影響,依目前交易量推估,2021年全年交易量有望創八年新高,預估約33.3至34.6萬棟之間,與2020年相較增長2%至6%左右。

經濟日報2021/9/2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