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1-09-10 | 人氣:456

娃娃機店熱潮又起?依據財政部最新統計資料,今年截至6月,全台夾娃娃機店逾9500家,店數與全球疫情爆發前一年、2019年相比,增加了15.6%,1284家,上半年銷售額更逼近50億元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,夾娃娃機店的台主加場主模式,有助於租客降低風險,加上銅板娛樂時興,一時間充斥各個商圈,也引發蛋塔效應的隱憂,但即使如此,為了降低空租率與分擔壓力,房東還是願意出租。

觀察六都夾娃娃機店數及上半年銷售額,僅台北市衰減,其他五都店數及上半年銷售額均成長,其中,台北市店數減少6%,銷售額減了17.8%,台中市店數1,478家居冠,店數也成長15.1%,銷售額增加18.6%。

成長幅度最大的是台南市,店數875家雖然不多,但三年間成長了24%,上半年銷售額更增加36%,高雄市表現也不俗,上半年銷售額增加32.1%,店數也有18.1%的增幅。

郎美囡分析,雙北夾娃娃機店可創造的營業額較高,不過雙北的店租不低,加上競爭者眾,扣除成本後,利潤未必豐厚,反觀南部店數尚有發展空間,成本也比北部低,同樣是銅板價的休閒娛樂,在南部可創造較高的店效。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,今年中旬國內疫情爆發,夾娃娃機店長達2個月時間無法營業,雖然防疫降級後可復業,惟各地方政府在營業時間、防疫措施有諸多要求及限制,在後疫情時代下,產業勢必會出現轉型,或是新的營運模式。

經濟日報2021/9/10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