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1-05-20 | 人氣:424

國內供電吃緊,513、517兩天大跳電,輪流停電C、D組深受其害,讓民怨炸鍋。作家吳淡如提到,她家住H組不會停電,笑說H組成為房價持穩指標;對此,房仲專家表示,H組為政府機關、醫院等周遭區域,一般治安與生活品質都比較好,不少人買房確實會指名「黃金H組」,因此當地房價相對抗跌保值。

台灣近一周發生兩次停電,國家級警報大響,台電全台輪流停電組別分為A、B、C、D、E、F、H、I、J等9組,其中,H組則為國防、交通、醫院、政府機關等重要場所,不列入限電對象;I組為特高壓工業用戶,會優先減供電力;J組為電廠的配電變壓器引供的周邊用戶,上述組別,在輪流停電時會優先排除。

吳淡如在臉書發文,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H組不會限電,現在家住H組,說不定成為房價持穩的指標,「蠻感謝被列入H區,但是不太明白為了什麼。有些事不明白,也還不賴」。

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,H組為國防、醫院和政府機關用地周遭,一般治安與生活品質都比較好,加上有區域行政中心優勢,往往房價相對看好,甚至出現超漲的情形,但遇到下修,跌起來也是很兇,如新板特區。

他說,過去民眾購屋多忌諱住在醫院附近,醫院常被認定為嫌惡設施,不過,隨著「高齡化」時代來臨,民眾對醫院需求愈來愈高。近年醫院附近的住宅,有成為銀髮族理想居住區段的趨勢,不僅出租市場表現良好,住宅交易也相當熱絡。

陳傑鳴指出,對有慢性病需長期治療的長輩來說,住在醫院附近,看診、拿藥都方便,加上許多醫院周遭生活機能都非常強,食衣住行等各方面需求都相當便利,也成為當地房市的支撐力道。

陳傑鳴認為,停電情形不會持續發生,民眾也不會因為怕停電而不去某些區域買屋,但不少人買房確實會指名「H組」,因此當地房價相對抗跌保值。

工商時報2021/5/20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