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4-04-01 | 人氣:1072

全國金額最大的都更案「正義大樓都更案」,經過20年整合工程,昨(31)日正式動土。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,原本老舊的正義大樓,將變身為嶄新的二棟30層樓的現代化大樓,預計2017年底前完工。

 

正義大樓位於忠孝東路及復興南路交叉口的SOGO百貨旁邊,昨天舉行基礎工程動土典禮,郝龍斌與龍麟建設、住戶代表張成竹等人昨天參加動土儀式。

 

北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,正義大樓已申請拆除執照,昨天開始動工拆除舊大樓建物,未來只剩下權利變換程序需要完成,即可請領建照執照,工期約2.5年至3年,這是都更案指標。

 

正義大樓案從2006年市府劃定為都市更新單元後,就開始積極跑流程,不過,當地里長潘明勳說,最早要追溯至1994年,當時已有住戶開始談都更,至今滿20年。

 

正義大樓產權複雜,但黃金地段利益驚人,整合過程曾傳出地主遭槍殺事件。近年實施者整合速度加快,去年9月有條件通過都市設計審議,今年3月通過都市更新審議及環評,昨天動土。

 

郝龍斌表示,能走到這一步,是市府團隊、實施者與住戶經歷一年多協商、通力合作的結果,完工後,對周邊環境改善相當有助益。

 

龍麟建設總經理盧玉麟表示,更新後共149戶住宅,多數為100坪至130坪的大坪數豪宅規劃,以周邊房價來看,未來每坪150萬起跳。

經濟日報2014/4/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