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21-04-03 | 人氣:742

「需求穩、資金多與信心強」三大動能加持,高力國際統計,今年首季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達414億元,創下2007年統計以來歷年同期新高;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,今年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金額有機會達1,500億元,較去年增逾一成。

據高力國際最新統計,今年首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414億元,比去年同期129億元成長2.2倍,更創下歷年同期以來新高紀錄。

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,今年首季投資交易市場在需求穩定、游資氾濫、投資人看好後市的信心之下,讓商用不動產交易傳出捷報。

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指出,戴德梁行統計數據中首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年增率也高達1.3倍,尤其首季買盤全為國內資金,且自用型占比高達74.7%,其中又以新光人壽以92.9億元購入中華開發大樓為最大筆,其次則是新光人壽以56.4億元購入新竹萊恩廣場,光是兩筆交易合計占第1季交易額的49.1%,顯示壽險資金大舉重返投資市場。

以交易產品類別來看,首季交易產品由工業不動產扮演撐盤要角,交易金額達176億元居冠,占整體比重約43%,其次為辦公室約101億元、占約24%;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,這一波工業地產成長動能強勁,電子科技業擴廠需求扮演重要推手,不少建商看好這一波產業榮景也跨入工業不動產市場。

黃瑞楠舉例,像是京城建設斥資33.8億元購入台南仁德工業土地,將開發為工業園區;寶徠建設及璞園建設與春保鎢鋼集團合作,將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打造廠辦園區;另外大型傳產集團也趁此波台廠回流、積極活化旗下舊廠資產,如紡織大廠南紡宣佈將占地9萬坪的台南仁德廠,轉型為南紡科技園區,以掌握這波台積電產業鏈商機。

展望今年,劉學龍強調,全球經濟可望溫和復甦,短期內寬鬆貨幣政策及低利環境暫不退場,加上國內製造業出口及擴廠動能仍強,台灣經濟基調屬正面樂觀,尤其政府打房鎖定住宅、非商用不動產,對今年整體商用不動產持前景樂觀看待。

顏炳立指出,今年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金額有機會達1,500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逾一成,不過他認為工業土地價格已到頂,接下來雖然市場交易會持續熱絡,但價格將呈緩漲格局。

經濟日報2021/4/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