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4-03-27 | 人氣:1224

北市環評委員會26日審議正義大樓都更案,多位委員認為應提高開發水準,從取得「銀級」綠建築標章提高至「黃金級」。但實施者龍麟建設表示,已盡量維持建材水準和綠化,等級實在無法再提高。最後委員會有條件通過審議,龍麟也預計近日拆除舊大樓。

 

 

根據業者提送的環評報告,開發面積約0.5公頃,分成A、B兩塊基地,要蓋2棟30層、1棟31層的大樓,地下要開挖7層。地上1至4層樓做零售用,5層以上是集合住宅。

 

實 施者目前規畫147戶住宅,其中115戶是100至160坪的大坪數,其餘是15至35坪、55至85坪。由於地處精華地段,多位環評委員認為業者應取得 「黃金級」綠建築標章;也有人說,此案靠近捷運站,開發量大、住的人卻不多,每戶還有2、3個車位,認為應縮小坪數或降低車位數。

 

環評委員、工務局副局長陳嘉欽則表示,業者預估未來會有13萬立方公尺的土石方,可考慮運到北投士林科技園區,協助市府開發。還有委員認為,施工期間的噪音和空汙勢必影響周邊環境,業者應有更完善的管理計畫。

 

龍麟建設與規畫單位在會中表示,公共空間都盡量用綠建材,透過照明、樓地板和窗戶隔音等,提升室內環境品質。外牆也有一定厚度以隔熱,並採用預鑄工法,減少對環境的影響。但因住宅是用未裝潢的「毛胚屋」交屋,提升綠建築水準實在有難度。

 

此案已通過都市設計審議、都更事業計畫審議,接下來還須提送權利變換計畫至都更審議會。龍麟建設總經理盧玉麟表示,3月中已取得拆除執照,近日就會拆除舊屋,目前也持續和國產署協商購地。

中國時報2014/3/27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