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1-01-05 | 人氣:596

據六都公布最新去年十二月移轉棟數資料顯示,在傳統購屋旺季及交屋潮加持下,六都交易量合計達二六二二五棟、年增百分之十七點五,房市以紅盤封關;累計二○二○年全年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約達廿五萬棟、年增百分之七點八,創下近七年來新高。

以單月來看,六都去年十二月出現月增百分之六點六、年增百分之十七點五,創下房地合一上路後的單月新高;若以月增率、年增率來看,高雄市榮登雙料冠軍,表現最佳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雖然去年十二月央行宣布新一波的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,但因不動產交易從簽約到辦理完移轉登記,大概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十二月移轉量依舊是反映十一月政策上路前的熱絡市況。去年十二月地政機關工作天數多,也同步帶動十二月移轉棟數拉高。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,雖然去年初有疫情干擾,但台商回流、市場資金豐沛,加上股市站上一萬四千點,反而讓房市呈現不同以往的熱度,加上自住買盤持續擴張,推升國內房市買氣表現突出。

低利、政府健全房市政策以及台商持續回流、市場熱錢充斥下,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認為有助於剛性需求買盤進場,今年房市將呈現健康、穩健方向持續穩步向前。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則認為,因原物料、工資連番上漲,新成屋要降價不易,今年房市表現預計持平,新建案會減少,中古屋市場則是持平表現,價格持平發展。

不只房市好,車市也熱。去年台灣車市在新冠疫情下逆勢大成長,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,二○二○年全年新車掛牌數衝上四十五點七萬輛,年成長百分之四,創下二○○六年之後、近十五年來新高。

國內車廠表示,十二月受惠各品牌車廠加大銷售力道,加上汰舊換新補助即將於今元月七日截止,刺激民眾加速購車決策,致使汽車市場買氣十分暢旺。

聯合報2021/1/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