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20-12-24 | 人氣:732

台北市辦公室自用、投資需求強勁,根據最新實價揭露,8月揭露北市捷運聯開辦公大樓「皇翔中山」10、11樓總金額高達10.6億元,拆算每坪單價近115萬元,寫下西區辦公室實價揭露單價新高紀錄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軌道經濟呈現「住、商」皆旺的市場趨勢,除了聯開宅受到消費者青睞,捷運聯開的商用大樓近年也快速崛起,例如「國泰置地廣場」、「潤泰松山車站」與「潤泰南港車站」大樓、「聯邦佳佳大樓」等,屬於辦公搭配零售商場的複合式規劃,因為交通便利加上大樓新穎吸引許多企業進駐,聯開辦公大樓的需求穩定也反應在租金與售價上。

此次揭露的聯開商辦座落捷運中山站,揭露樓層為10、11樓,總價10.6億元,坪數約998.4坪(包括8車位、約97.08坪),扣除車位總坪數與總價2400萬元,拆算每坪單價約114.9萬元,已經創下西區的辦公大樓新高價,成交單價和傳統辦公敦南商圈相比並不遜色。

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發現,以往台北地區捷運商用大樓規劃多以住宅的比例較高,但隨著商辦市場活絡,捷運商用大樓產品定位也從住宅漸漸朝向辦公或是商場、加上辦公的方式開發,租金行情也逐年增長。

小標:捷運共構案不單「住家」熱門 商辦也搶手

全球資產統計,台北市陸續會有此類以商業使用為主的複合式大樓,例如台北車站C1、D1雙子星開發案、捷運士林站、劍潭站等,以開發量體最大的雙子星開發案來說,將規劃商場、旅館、頂級辦公的複合式雙塔,釋出辦公面積高達5.6萬坪,可望挑戰目前頂級大樓租金行情。

自由地產2020/12/2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