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都更危老 | 2020-11-13 | 人氣:1839

永春都更案「森業永春」日前外觀完成拆除鷹架,堅持不參與都更的彭龍三住家所在整棟公寓,被包在三棟大樓之中。有網友以「永春都更案是全台最可笑的都更案嗎?」為題,在PTT發文,引發熱烈討論。有人認同,有人表示公寓沒救了,有人則認為反而很吸睛 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,都更案碰到釘子戶堅持到底,最後往往是兩敗俱傷。一方因為無法整合成完整社區,景觀與價格打了折扣,另一方即使能夠順利自建,也會因為基地面積太小,不僅不容易不掉,價錢也不漂亮。「與其說是可笑,不如說是可惜。」

永春都更案是國內最出名的都更案之一,另一是文林苑。個案基地位於忠孝東路五段、松山路口,都更之前主要為四層樓公寓,其中包括彭龍三家族等不同意戶。

個案從2000年開始整合,歷經十多年,最後僅剩下彭龍三住宅及旁邊兩棟公寓不同意,台北市政府介入也無法解決。最後建商決定把彭家劃出都更範圍,直接興建15~22樓三棟大樓,個案近期拆除鷹架,彭龍三住家所在整棟公寓被包在社區之中。

有網友PO文表示,最近路過,發現永春都更案真的很醜,就一戶擋在那裡,真的很好笑。

不少網友認同,「大樓蓋起來被釘子戶整個外觀被打折,老區就是這樣才沒救了」, 「可以當古蹟供後人憑弔一百年」、「這案應該要大為宣傳,被放生之後,後續改建也完全沒機會。」。

有人則認為「你覺得醜又礙眼,實際上很吸睛」、「屋子老又如何,打兩根鋼柱拉個皮,一堆人搶著租」、「1-4樓整合打掉重蓋網美打卡星巴克就解套了」。有人酸屋主,也有不少人為彭龍三叫屈,「有什麼好笑,人家也是痛苦的決定」。

徐佳馨表示,其實這樣都更整合失敗,建商直接蓋的案例並不少。汐止金龍湖附近有個建案,因為整合失敗,建商直接興建高樓後,地主也花錢找人在社區面前,蓋了一排五樓公寓,由於基地小,又是狹長型, 蓋起來有如俗稱紙片屋,但卻把該大樓面前景觀破壞無疑,更遮住低樓層住宅視野,也是兩敗俱傷。

經濟日報2020/11/13

森業永春

▲森業永春

汐止建案

▲汐止建案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