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9-10 | 人氣:393

中信房屋最新調查發現,房市長期持有投資者增加,這些人買房有「三不」,不是為自住,不想出租,也不打算短期出售賺價差;買房只是想買來長期放著,簡單說就是想囤房等增值。

 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,會出現這種現象,主要就是錢太多。由於銀行利率低,且不歡迎大筆存款,加上金融市場變化劇烈,投資風險高,因此手上擁有大筆資金的民眾,乾脆把錢拿來買房放著,因嫌出租麻煩,因此也不打算出租。

中信房屋近日針對民眾購屋目的進行調查,發現有86.7%民眾購置不動產是以自住用途為主,投資用途則僅占13.3%,與過去的調查相比,自住用途與投資用途並無太大變化。

不過,不自住,不打算收租,也不考慮短期出售的「長期持有」,由過去調查的4.6%上升到7%。張漢超表示,顯示房市投資方面發生變化。過去不少投資人買房目的是賺價差,但房地合一上路後,房價波動縮小,短期轉售獲利空間不大,因此大多轉為長期持有。

經濟日報2020/9/10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