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9-11 | 人氣:650

今年農曆鬼月,房市淡季不淡,最新出爐的8月住展風向球衝上近10個月來最高點,建商推案、賞屋人潮都湧現高潮,不過也因市況火熱,建商控價態度愈發強勢,買方殺價空間持續縮小,要買到便宜房子難度也拉高。

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,8月分數來到34.9分,比7月的34.4分攀升0.5分,呈現連六個月上揚,且續創今年以來新高,對應燈號則連續四個月呈現黃藍燈。風向球六大項目中,預售屋供給、議價率與成交組數等三項分數上升,廣告批數、來人組數則持平,新成屋供給分數下挫。

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今年房市復甦力道比預期來得強,農曆民俗月房市買氣依然很旺,甚至出現「鬼搶祭品、建商搶推案、民眾搶買房」的「三搶」狀況。

在預售屋推案量指標方面,由於買氣高漲讓建商信心滿滿,推案信心飆上高峰,8月預售屋推案量高達800億,飆出今年單月新高。何世昌指出,建商近年積極買地,辦公和廠辦新案陸續公開銷售,光是8月北市推案量就逼近120億元。

來人組數方面攀升至每周37.8組,比上月成長3.1組。隨著新案源源不斷推出,指標大案舉辦銷售活動頻率增加,建案人氣表現亮眼,指標案接待中心就連平日都有不少人看房。成交組數方面,8月主要指標案也上升至每周2.5組、月增0.3組,成交組數與來人組數連袂創下今年新高。

何世昌表示,目前房市人氣、買氣強強滾,如果價格合理,新案銷售普遍沒有問題;不過,有些建案仍打出破天荒促銷方案刺激銷售,例如最近林口「溫得姆」案祭出包租15年保證收益方案,包租年限創下全台預售史上新紀錄。

何世昌分析,房市復甦,尤其投資、置產族群出手快狠準,不少建案在潛銷期就已被買走一半,由於房子太好賣,建商控價態度也轉為強勢,相對買方殺價空間持續縮小;若多頭趨勢不變,未來買方想買到便宜房子的機會恐將大減。

工商時報2020/9/1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