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9-02 | 人氣:679

全台房市交易持續升溫,民俗月仍澆不熄遞延買氣,六都各地政局昨(1)日公布,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合計逾2.1萬棟,雖因民俗月等因素,8月數據較上月略減8%,但年增25%,其中高雄市年增33%,為增幅最多的地區。

房仲業者表示,8月雖適逢民俗月,但上半年疫情干擾讓整體買氣遞延,加上資金浪潮與低利環境,讓房市原本的「淡季逆勢走熱」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8月正逢民俗月,有些民眾因忌諱而避開此時交屋,因此8月移轉棟數略呈現月減,不過今年5~8月的市場買氣相當熱絡,陸續也反映在買賣移轉棟數上。

7月全國的移轉棟數創下55個月以來的新高,而8月仍延續兩成以上的年增率,可看出當前的房市交易仍熱度不減。

根據各地政局的資料顯示,台北市8月的移轉棟數為2,477棟,月減14%但年增17%,新北市則是5,694棟,月減7%、年增22%,桃園市仍有4,178棟表現,月減9%且年增28%。六都中只有台中市在月比表現為正成長,月增2%,8月移轉量達4,136棟年增24%,是箇中指標。

台中市8月移轉量表現十分亮眼,並創下該市今年以來單月新高。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,台中市因高端資金動能強勁買盤湧現,且台中市具有人口紅利,自用買盤穩固,此外,在綠線等軌道經濟、科技園區就業機會的話題帶動,置產投資的比例也逐漸升高。

經濟日報2020/9/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