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9-04 | 人氣:679

房市銷售轉強提升建商推案信心,據市調機構住展雜誌最新統計,今年自民俗月結束後至10月底止,北台灣房市928檔期預售、新成屋推案爆巨量,預估推案量高達約2,435億元、年增率約44%,創下統計以來新高紀錄。

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雖然近期美、中對抗,中國大陸更頻頻軍演與試射導彈,兩岸衝突風險升高,但房市卻無所畏懼,今年928檔期北台灣預售、新成屋推案量達2,435億元,不僅比去年暴增近750億元,更創下史上巨量,市場出現「銀彈贏過飛彈」的狀況,顯示資金浪潮推升買氣湧現,讓建商推案信心高漲,以致928檔推案大爆量。

以縣市來看,新北市依舊是推案量最大,區域預估推案量達1,036億元,其次是桃園的606.3億元和台北市的520.8億元;以新北市來說,板橋、新店、三重、新莊、林口等地是今年928檔期案量較大的地區。

其中新店在案量高達200億元的指標大案「合環LAND MARK」支撐下,區域案量約達300億元最多,其次板橋也有超過250億元的大量。

光是新店、板橋兩區合計案量逾500億元,占了新北市過半案量,顯示兩大區域因買氣不錯,讓建商卯足全力推案。

桃園市今年928檔,靠著桃園、中壢與龜山等三區撐起一片天,區域推案量擴增到超過600億元。這三區的推案量,幾乎占了整個大桃園總案量的八成左右。何世昌指出,桃園推案主戰場在中路與小檜溪兩大重劃區,主因今年以來兩大重劃區呈現量價齊揚市況,以致建商乘勝追擊大舉推案。中壢推案則以青埔特區掛帥,由於台北投資客重新歸隊,讓青埔房市買賣熱潮再起,推案量同步成長。

經濟日報2020/9/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