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9-02 | 人氣:702

永康街老店高記因樓層違規使用遭罰,決定收店,讓違建問題再成熱門話題。屋比房屋彙整內政部營建署資料指出,雖然政府一再宣示嚴查違建,但截至今年6月底,全國違建量達68.8萬件,從2007年以來至今,大增逾23萬件,增幅高達53%。

觀察2007年至今違建量增加最多區域,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直轄市違建量都增加逾萬件,台中市甚至狂增6.1萬件、增幅高達200%,成為台灣新違建大戶。全台遍地違建已是目前各縣市政府亟需面對的課題。

對此,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,全台房價持續走高,高房價以及大量居住需求,導致違建產品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格外盛行,以房價最高的雙北市來說,違建量就高達26.8萬件,占全國違建量39%,數量非常驚人。

另外,近年人口不斷增加桃園及台中,不僅區域房價攀升,違建量也明顯走揚,2007年至今違建量增加幅度甚至高100~200%。

葉國華指出,近年除雙北市不斷宣示要拆違建外,其他地方政府受限於經費不足、民眾抗爭等因素,導致違建拆除效率不彰,也讓不少民眾存著僥倖的心理。

他表示,雖然違建可以增加使用面積、帶來出租收益,但終屬違法,遲早都有被拆的可能。以雙北市來說,目前新違建都是即報即拆,舊違建若有公安問題一樣會立即拆,民眾最好避開這類產品,若要購買,也要事先了解相關規範。

經濟日報2020/9/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