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20-08-05 | 人氣:696

曾經在六年前以每坪757萬買下忠孝東路四段店面、創下「店后」記錄的老牌鐘錶業金生儀,再加碼入手精華店面,旗下榮台投資公司今年5月再砸1.7億元,「轉租為買」向大陸建設買下博愛路「卓越時代」大樓約180坪店面,每坪約在百萬左右,業者表示,長期租客利用長租的「友情價」入手,買比租更划算。

擁有近百年歷史的鐘表老店金生儀,早年創始店即為博愛店門市,後來大陸工程投入重建,改建為「卓越時代」商辦大樓,金生儀陳家仍擁有三角窗百坪店面,其餘則是大陸建設持有,今年5月其家族投資公司榮台投資則是加碼買下旁邊原本承租的180坪店面,二間店面合計有約280坪。

金生儀對於精華區店面投資不手軟,過去其最有名的店面投資,就是2014年時,以5.67億元向大陸鐘錶零售集團亨得利買下忠孝東路四段店面,每坪756.萬元,迄今仍是歷年台北店面單價次高記錄,(單價最高的「店王」為同時間由瑞豐金向亨得利買下的隔壁店面,每坪778.5萬元)。

金生儀目前的四間門市中,就有忠孝東路四段、博愛街二間精華商圈的門市,店面為全部自有資產。

台灣房屋趨勢研究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,觀察金生儀兩筆店面投資,六年前高價買下東區金店面,坪數僅75坪,單價卻高達每坪756.8萬;如今博愛路店面,單價僅約百萬左右,投資金額和單價都低很多,算是選對時機低點入手。

房仲業者認為,博愛路租金行情約在每坪3,000~5,000元,金生儀博愛店非屬自有的部分,推估月租金在40~50萬元左右,鐘錶精品業長年累積豐沛金流,由租轉買不是難事,金生儀利用近年店面行情回檔逢低進場「轉租為買」,單價僅約每坪百萬出頭,比起長年付租金更為划算,在起家厝加購店面資產,頗有擴大家業、永續經營的意味。

工商時報2020/8/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