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都更危老 | 2020-07-13 | 人氣:802

今年上半年核定都更案件共45件,與去年同期大致相當,可望延續去年熱度。下半年公辦都更也將扮演火車頭,帶動民間投資,包括台電嘉興街都更案、中和保二總隊基地都更案等,招商、動工接續登場。

台北市為了推動公辦都更,領先全國首先成立台北市住都中心,隨後中央也在2018年8月正式成立國家住都中心,而新北市如今也跟上腳步、展開籌備,在通過議會同意後,預計明年上半年正式成立,專責都更、社宅業務。

今年下半年,不少公辦都更案持續展開招商。國家住都中心主導的台電嘉興街都更案,已於6月底公告招商,此案鄰近捷運六張犁,面積達1,500坪,預估投資額約30億元,更新後價值達90億元,是大安區所剩不多的大面積基地,據悉已有至少五、六家建商表示興趣。

國家住都中心表示,台電嘉興街案將於本周三(15日)舉行招商說明會,此次招商共有三大亮點,包括導入智慧綠能、風險共同分攤,以及降低價格評分比,鼓勵提出更好的設計規畫。

此外國家住都中心也主辦保二總隊基地警消社宅及公辦都更案,警消社宅部分將規劃317戶社宅,預計年底動工;公辦都更則預計興建警消辦公廳舍,預計明年招商。

此外北市住都中心與寶紘建設合作的「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」,今年5月舉行動土典禮,最快2023年完工。

經濟日報2020/7/1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