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7-03 | 人氣:760

疫後房市點火,遞延買盤出籠下,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連二月衰退後首見回升,6月六都合計1.98萬棟,月增14.9%、年增3.4%,市場預期,近一個多月來房屋交易熱絡、房仲業業績攀升,後續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數據仍將走高。

根據六都地政局所公布的6月買賣移轉棟數,新北、桃園、台中三個全台房市交易量最大的都會區,均較5月成長二成以上,僅高雄市月減3%;與去年同期相較,桃園及台中也有一成以上的成長幅度,房價負擔相對較低、具發展題材的城市及區域,明顯吸引剛性需求購屋與置產的買盤。

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,房市旺季延遲至5月才起跑,由於交易簽約到移轉登記多有1~1.5個月的時間落差,4月中旬起疫情趨緩、股市回穩,5月市場交易更受降息的帶動,使遞延買盤回籠。

業者普遍認為,近期房市交易熱度升溫,加上地政機關7月有較長的工作天數可以辦理過戶,預料買賣移轉數據仍會持續反彈走高。

以今年上半年六都移轉棟數來觀察,六都合計約10.8萬棟,較去年同期約減少2%,其中,高雄因為去年縣市長大選後上半年房市出現一波熱潮,以致出現高基期,今年衰退幅度15.3%,為六都最高,台南也有9%的衰退次之。不過,雙北與台中與去年交易熱度差異不大,桃園則因為持續吸納台北外移的人口移入、以及各大重劃區交屋暢旺,今年上半年有13%的年增率。
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今年上半年房市交易量由首季的正成長,到4、5月受疫情影響,交易量銳減,年增率由正轉負,6月開始有回溫的跡象,整體來看,上半年交易量較去年同期仍小幅減少,雖然解封使民眾生活漸回歸正軌,不過無薪假人數仍在持續攀升,下半年房市變數仍大。

工商時報2020/7/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