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都更危老 | 2020-06-16 | 人氣:915

營建署表示,目前危老申請狀況高度集中在六都,尤其又以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申請最踴躍,核定件數都已破百件。而危老條例並未規定最小面積限制,截至今年5月31日止,全台危老核准平均面積約667平方公尺,未來將鼓勵民眾或建商積極整合大面積基地。

危老條例自2017年上路以來,由於沒有最小面積限制,大至上千坪建案,小至不到20坪基地,大小案件都有例可循。根據地方政府及建商公布資料,全台面積最大危老案件是台中市的皇普莊園,面積高達3,400坪;面積最小案件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仁愛段,只有不到20坪。

危老條例過去讓人詬病是因為沒有最小面積限制,導致城市出現紙片屋,不利整體都市規劃及再生。因此營建署趁著今年立法院針對危老時程獎勵屆期而修法的時機,納入規模獎勵,就是希望鼓勵整合大規模基地。

官員表示,雖然此次預告修正危老容積獎勵辦法新增「小基地獎勵」2%,但那僅是針對客觀上無法再擴大整合的案件。

經濟日報2020/6/1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