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別墅 ‧ 豪宅 | 2020-06-05 | 人氣:806

第一代「十大名宅」即使屋齡多已坐3望4,靠著地段優勢,在市場眾多新豪宅輩出下仍能吸引買盤,例如國內首座鋼骨住宅大樓「仁愛鳳翔」睽違七年多無交易,今年4月頂樓樓中樓以總價1.2億元、每坪90.6萬元成交,是七年前的六折價。這些當年曾名譟一時的老名宅,近年不少價單價跌破百萬以下,幾乎是同區段新豪宅打對折,仍吸引傳統高資產族出手。

根據實價登錄,自2013年後一直未有交易的「鳳翔」,21、22層樓中樓日前交易,新買主銘揚投資,負責人沈中鴻為太設集團關係企業的董事。相較於「鳳翔」9樓戶七年前交易單價達每坪156萬元,隨著整體高總價市場下修,以不到百萬價格入手仁愛路名宅,對高資產族群仍深具吸引力。

過去台北第一代十大名宅,景氣最熱絡時多有每坪120~150萬元身價,仁愛路四段上的「天廈」2016年時2樓戶甚至達每坪172萬元。這一波豪宅市場下修,加上有些名宅社區受法拍屋波及,包括「仁愛鴻禧」、「東帝士花園廣場」成交價跌到百萬以下,另廣豐實業持有的「僑福花園廣場」頂樓樓中樓委託商仲標售,去年6月更僅以每坪63.5萬元破盤價成交。

不過也有30年老名宅身價維持不錯,如逸仙路上「翠亨村」6樓交易,去年12月交易單價仍有133.5萬的高水準,買家就是社區老住戶加購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台北第一代名宅多座落在仁愛路官道、敦南林蔭大道和信義路上,是老台北人眼中真正的A級豪宅區,多一住就一、二十年,30多年前每坪單價不到20萬元,隨著房價起漲、土地增值和通膨,如今身價已翻近十倍,即使屋齡已達都更門檻,單價仍有近百萬水準,顯見精華區老豪宅的價值。

此外,儘管近年新豪宅輩出,不過老名宅公設比僅約13~16%,房屋稅又低,是資深富豪們心中的「好宅」,不乏老住戶陸續買下多戶為家人置產的案例。此外,未來一旦啟動都更,土地價值更是不凡。

工商時報2020/6/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