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5-08 | 人氣:861

 591房屋交易網統計去年全台主要都會區低價熱門社區,大台北地區有社區單價不到10萬元就能入手。台中熱門低價社區都在1字頭,且周邊交通機能好,生活便利。南台灣以市區國宅交易熱度最高,同樣是單價10萬元出頭就能一圓買房夢。

591房屋交易網表示,許多人想了解行情會從交易頻繁的社區看起,一般以為熱門社區房價多不便宜,但「591實價登錄」統計近一年全台成交件數超過20件的熱門社區,各縣市前三名低價標的,其實比想像便宜。

 台北市就有3字頭親民價格熱門社區,為位在文山區木柵路的「觀星台北」,車程10分鐘就能到捷運站。

新北市熱門低價社區小宅當道,位於北海岸的「三芝熱帶嶼」,近一年平均成交價每坪只有7.6萬,社區又多為1房規劃,成交總價落在百萬元出頭,除了吸引有地緣性的退休族,也有部分投資置產客群。

另外汐止「摩天鎮」為大型造鎮社區,逾千戶規劃,公設豐富,房價也是1字頭。

桃園市前兩名最便宜熱門社區為位於楊梅區的「台北比佛利夏威夷區」及「台北亞熱帶凱薩區」,成交單價落在約7萬元,周邊鄰近幼獅工業區,除了工業區人口外,因近國道1號也有不少沿著國道尋找低價位的客群。

台中低價熱門社區單價也在10萬元出頭,且都在台鐵車站車程10分鐘內區域,最便宜的凱撒生活園邸,鄰近高鐵台中站及台鐵新烏日站。屋齡稍大的台中公園電影大樓位於一中商圈早期發展區塊,周邊有台中車站等機能,同樣也是一坪12萬元就能入手。

往南台灣走,台南市低價熱門社區中大林新城國宅交易一向熱絡,主要是市區門牌且周邊商家林立,價格1字頭。高雄最便宜的熱門社區為大社「運動家廣場」,位於中山路商圈,平均單價不到7萬元,去年成交多為1房產品,總價壓在百萬內,應是投資客瞄準周邊義守大學租屋市場進場穩賺租金報酬。

經濟日報2020/5/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