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4-29 | 人氣:672

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,中山區、萬華區是未婚族、離婚族大本營,合計占比均逾33%,等於每三戶就有一戶戶長未婚或離婚。房仲業表示,中山、萬華區小宅多,房價相對便宜,吸引單身族購屋,因此占比高於其他地區。

 內政部近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北市各行政區戶長婚姻狀態統計,北市各區戶長有偶比例,以內湖區65%最高,每百名戶長,就有65人有偶,其次為大安區、松山區,均在63%上下。

戶長有偶比例最低的是萬華區,僅約一半52%,其他分別是離婚、未婚等,其中,萬華戶長離婚占比達15%,全市最高。

戶長離婚比例次高為中山區,達13%,不過中山區未婚占比21.8%,等於每五人就有一人是未婚。

合計未婚、離婚占比,中山區單身戶達35%最高,萬華區34.9%居次,中山和萬華都是每三戶就有一戶戶長未婚或離婚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,內湖區擁有內科,年輕就業人口多,加上房價相較市中心便宜,吸引許多新婚族購屋,因此有偶比例名列第一,大安區、松山區因明星學區多,許多父母為使小孩贏在起跑點,在當地購或租屋設籍,因此有偶比例也高。

萬華區、中山區小宅密度高,根據統計,北市15坪以下住宅以萬華最多,占25.6%,中山居次占24.9%,對於未婚或離婚的單身者而言,這兩區總價相對低,購屋負擔小,加上可挑選產品較多,因此入住比例高。

經濟日報2020/4/28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