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3-23 | 人氣:828

台北市清查稅籍資料,抓出全市疑似「工業宅」共計2240戶,決定分5波處理,首波鎖定2002年後領有使用執照的新建物290戶,預計5月就會發出告知單,遲未改善者,將開罰6萬至30萬元,最重斷水斷電,且強調不會透過都市計畫變更、繳納回饋金方式讓違規戶「就地合法」。

台北市工業區達417.17公頃,不允許做「獨立、雙併住宅」及「多戶住宅」使用,但去年遭審計部點名,台北市未積極查處工業區內違規住宅,要求儘速改進。

台北市政府透過稅籍資料匡出2240戶採住宅稅率,認定疑似工業宅,主要集中在士林、內湖、北投、南港、信義等5區。

北市都發局指出,考量戶數龐大,將針對使用執照年分,分5波處理,首波為2002年後領有使用執照的新建物,總計290戶,預計5月發出告知單,通知各管委會之後實地現勘、稽查,若違規戶遲未改善,就會陸續寄出罰單。

都發局表示,違規戶必須將1.2%住宅稅率改為3.6%商業稅率、完成商業登記,或由稅捐單位實地會勘,證明現況是空屋;若民眾打算設立戶籍,北市府將納管,後續透過稅籍資料不定期查核。

不過大彎北段1678戶「商業宅」,台北市政府日前卻同意透過繳納回饋金「就地合法」;都發局強調,全國工業區都不能當住宅使用,不會重演大彎北段的情況,且工業宅就算完成改善,未來也不能以住宅名義出售,否則就涉及廣告不實。

新北市城鄉局開發管理科長張記恩指出,新北市會針對列管的工業宅進行輔導,並利用都市計畫變更、異地捐贈或回饋金等方式合法化,但工業區若有出租等危害公安疑慮,會限期改善,否則將開罰6到30萬,最嚴重可強制拆除。

聯合報2020/3/2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