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20-03-25 | 人氣:499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,台北市熱門商圈也難免受影響。為搶救店面的關店潮,大型店面房東族紛紛化整為零,採彈性分割成小店面的使用方式,以壓低租金成本,結果奏效。

戴德梁行今(25)日公布最新統計顯示,近2年台北市主要零售商圈店面市場,租賃面積以60坪以內為主。隨著大型店面等租期增長的壓力下,房東不再堅守大型單位的出租。

戴德梁行指出,台北東區忠孝商圈的「禮仁通商大樓仁座」,將店面分割成中小坪數出租予連鎖便利商店;另外,西門商圈的「TiT國際廣場」,也把店面分割出租予伴手禮店及服飾店,為大單位店面去化提供彈性靈活的運用。

戴德梁行表示,受疫情影響,以觀光客為主的西門商圈,因旅客減少,部分美藥妝店吹起熄燈號;至於忠孝商圈,店家也因人潮的減少而撤出。在此衝擊下,不僅影響租金表現,也拉長等租期。

擠身於中山南京商圈文青特色為主的文創店及咖啡店﹐為現代年輕人假日經常走訪的據點﹐加上線形公園戶外空間﹐穩定的消費人群成為商圈對抗疫情的有效助力。

今年第一季中山南京商圈空置率下降外,西門商圈空置率微幅上升,台北車站前商圈、忠孝商圈,空置率均上升超過3個百分點。受惠忠孝商圈租金調降﹐使得便利商店於本季前進忠孝東路,快時尚品牌「H&M」租下空置近一年之「Forever 21」原址,舒緩該區大型店面空置的壓力,也為忠孝商圈快時尚市場注入一股新力。

工商時報2020/3/2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