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3-21 | 人氣:814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除了預期房價下修外,交易量也難守年年回溫的趨勢。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昨(20)日表示,第1季買賣移轉棟數恐出現平盤表現,且第2季房市交易也不樂觀,若疫情始終未能控制,影響時間可能拉長至第3季甚至年底,惟待疫情結束後剛性支撐,屆時交易量才有機會再成長。
根據永慶房屋調查,消費者對第2季國內景氣的看法,65%的消費者看壞第2季景氣,看壞景氣比率較上一季上升26個百分點。

葉凌棋表示,疫情蔓延全球逾百國,雖然台灣疫情仍屬可控範圍內,市場自住、置產等剛性需求也還在,但民眾信心面難免受到疫情衝擊,即便今年前二月尚未受疫情影響、交易量年增,但預期3月房市交易量較2月減少,預估今年第1季全台交易量應落在6.3至6.6萬棟間,屆於年減2%至小增3%,估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。

葉凌棋指出,目前想購屋的民眾多半抱持撿便宜的心態,預期房價將走跌,因此買賣雙方房價認知上有差距,連帶使成交不容易,加上疫情發展尚未明朗的狀況下,民眾購屋信心恐再受衝擊,第2季房市交易狀況也不容樂觀。

葉凌棋認為,新冠肺炎堪稱2020年最大黑天鵝,若全球疫情未能控制,影響時間可能拉長至第3季甚至年底,影響層面恐將超越金融海嘯,不過房市仍有剛性需求支撐,待疫情緩和後,交易量應有成長的空間。

此外,連日股市震盪,手上有現金的投資人,不排除資產配置轉往不動產,未來收益型標的有機會再次受到矚目。永慶房屋調查指出,消費者對房地產的投資意願,有63%消費者有意願投資房地產收租,其中67%消費者選擇投資住宅型產品。

對此,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,內政部統計住宅租金指數已經連漲近九年,租金調降的可能性較低外,也顯示逾半民眾認為受到疫情影響,房價仍有下修的機會。

經濟日報2020/3/2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