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3-13 | 人氣:712

住在新北市蘆洲的C小姐(化名)與盧姓房仲買下位在板橋區忠孝路154巷的房屋,但房仲隱匿漏水實情,且與前屋主互踢皮球,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,房仲應處理消費糾紛,而不是避不處理,記者致電給該名房仲,僅回應公司已有在協助處理相關問題。

首購族C小姐跟先生為了做生意及照顧家人,且鄰近學區,在去年7月透過原本在21世紀房屋工作的盧姓房仲,以1866萬的價格及34萬元的仲介費,買下這間房屋,但卻在去年11月19日要裝潢時,要搬走前屋主留下的櫃子時發現非常潮濕,才發現房子會漏水。

C小姐表示,除了屋子會漏水,且在廁所上方還有一個集水盆,師父說因為漏水嚴重,所以才會裝集水盆,但當時以為是燈罩,後來詢問鄰居才知道,原來漏水已經有10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。

C小姐指出,房仲準備的屋況說明書上跟他們保證,屋子沒有漏水等問題,自己來看過幾次房子,先生因在板橋的市場工作,都是晚上8、9點下班後,由房仲帶領來看房,且房仲再三保證才不疑有他,但沒想到房仲為了賺取仲介費對他們撒謊。

該仲介聲稱不知道有漏水,要C小姐提出證據,她自己只能到處找師傅來看漏水,反映後卻得不到答案,前屋主還說要給房子「打針」(防水業者止漏工法),推延至今,前屋主跟房仲都在互相推卸責任,自己無法繼續裝潢等後續工程,會漏水的房間才剛油漆好一個星期,也馬上出現壁癌。

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,屋況說明書上都沒有寫漏水問題,但房屋明顯就有漏水,房仲明顯隱匿實情,涉及詐欺,造成買主損害,房仲應該要以專業知識,告知沒有專業知識的買主實際狀況。

徐立信表示,該名房仲從原本在21世紀房屋上班,在今年1月換加盟另一家房屋仲介公司,該公司應該要協助受害者處理相關問題,督促房仲解決消費糾紛,保障權益,萬一房仲日後又跳槽,會讓消費者投訴無門。

記者致電給該名房仲,僅回應公司已有在協助處理相關問題,其他問題則不回應。

聯合報2020/3/1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