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20-03-04 | 人氣:751

美國、加拿大及新加坡等全球多國房地產市場正陷入停頓,潛在買氣已長期延後,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導致中國大陸的資金、買家及原物料出口都遭受阻礙。不過,澳洲房市卻大發「疫情財」,中國大陸買家對雪梨豪宅的需求不減反增。

彭博資訊報導,2019年中國大陸買家共購買價值134億美元的美國住宅,是最大外國買主,加州34%買家都來自中國大陸。經紀商指出,現在由於飛機航班紛紛取消,多數預約看房的大陸買家都把時間延到夏季之後。

紐約房市也受影響。由於股市重挫,使一些買家不願現在就簽約;而且由於中國大陸資金不易匯出,使紐約的陸客生意陷入停頓。

從溫哥華到新加坡,房市同樣高度依賴中國大陸買家,因此也面臨跟美國一樣的問題。由於數億中國民眾仍處於隔離狀態,使這些國家的地產很不好賣。溫哥華業者指出,2月的情況相當悽慘,許多投資人都取消了購屋計畫。

新加坡房市受創尤重。新加坡向來以中國大陸買主是首要外國買家,特別是豪宅。業者估計,大陸買家的購屋金額已減少約20%。

反觀澳洲雪梨,肺炎疫情促使當地豪宅需求激增。專做陸客生意的業者指出,許多大陸商人都在澳洲有家,其中一些人到澳洲過年,而肺炎疫情使他們留澳不歸,並在雪梨買房。澳幣貶值也激勵買氣。業者表示,「澳洲較為封閉,且保護良好;陸客覺得這裡才安全」。

經濟日報2020/3/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