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20-01-17 | 人氣:914

根據實價資料,台北市去年店面交易,大安區成交占比14%最多,其次為中山區、士林區,最熱門的坪數為40坪以內至20坪,占整體成交近五成,總價則以4,000萬以下的物件為主,占全體交易77%。
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店面雖受電商、外送平台衝擊,近年表現欠佳,但實體店能提供消費者無法取代的體驗服務,加上低利的環境下,店面產品具有資產保值性、租金收益,仍可作為投資選擇。

根據永慶房屋統計,去年北市店面交易排名第一的是大安區,占全市店面交易總量14%,成交坪數以20~40坪為大宗,成交總價帶以2,000萬至4,000萬為主,熱門交易路段落在信義路沿線、安東街、復興南路二段和東區商圈。

謝志傑表示,大安區是北市核心精華區,區內有東區、信義安和、遠企、師大和公館等眾特色商圈,店面交易因此一直維持一定熱度,由於大安區店面租金單價較高,能夠承租大型店面的商家較為侷限,因此投資人多選擇20至40坪的店面。

中山區去年店面交易量占全市13.3%,排名第二,中山區成交坪數以20坪以下為主,總價帶落在4,000萬以下,熱門交易路段為林森北路、中山北路二段、錦州街、松江路。

謝志傑分析,中山區有許多高消費力商圈,如南西、條通、大直美麗華、南京松江等,帶動店面的交易熱度,其中南西商圈有新光三越,誠品南西、赤峰巷內的文創小店、成功地將文創、時尚、美食結合,店面交易最為熱絡。

排名第三為士林區,占全市店面交易總量10%,成交坪數以20~40坪的店面為主,成交總價以2,000萬以下為大宗,熱門交易路段在天母西路、承德路四段、忠誠路二段。

士林區去年交易最熱絡的是天母商圈,士林夜市也不少。

觀察近兩年台北市各行政區店面交易,僅大安、中山區連續兩年入榜前五名,2018年名列前五的內湖、松山、萬華區,去年跌出榜單外,由士林、信義、文山區遞補上榜。

謝志傑表示,2018年店面交易占比,前五名中有四區是台北市中心區,今年只有三區入榜,顯示近年因電商、外送平台的崛起,改變人們的消費模式,也讓不少店家選擇從商圈一級店面轉戰次級店面,精華店面的需求有減少趨勢。

不過,實體店面擁有體驗經濟優勢,只要商圈願意提升品質,且創造獨特風格,逛街人潮仍可維持,店面交易熱度不減。

謝志傑表示,北市店面的單價相對較高,能負擔大坪數的店家較為侷限,中小坪數的店面較容易出租,打算購置店面投資的民眾,建議優先選擇40坪以下的中小型店面,較具穩定投報、資產保值條件。

經濟日報2020/1/17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