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19-12-11 | 人氣:755

第一太平戴維斯昨(10)日公布最新統計指出,今年以來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達1,428億元,土地交易市場更狂熱,累計大型土地及地上權交易金額達2,536億元,雙雙創下統計以來新高,預期這波熱度將持續延燒,未來三年可望是商用不動產最好的時期。
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達1,428億元,年增率高達35%,交易總額甚至較2011年壽險業大舉買進商用不動產的時間點高一成。其中,今年投資與自用需求皆明顯升溫,例如今年最大筆交易由京華城以372億元標脫,寫下史上最高金額的單一商用不動產交易記錄,推升零售商場交易金額來到443億元。

其次,工業地產交易維持熱絡,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,全年廠房、廠辦及工業地交易合計達815億元。台商回台設廠帶來充足的自用需求,另一方面,買方結構性轉變,為工業地產注入投資動能,例如全球、南山、國泰人壽與樂富一號REITs等專業投資人,積極購置具租金收益的物流倉儲。至於缺貨嚴重的辦公室市場,今年以來交易規模為280億元,由於辦公室購置需求強勁,在現貨市場缺貨下,企業轉向預售市場,國票金與聯強國際分別斥資56.7億元,以及50.6億元,用以買入預售辦公大樓,作為集團總部之用。

除了商用不動產交易創新高紀錄,今年以來土地交易市場更是狂熱,大型土地及地上權交易金額累計達2,536億元,年增率62%。其中,建商購地更達近1,999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增106%,占比也逼近八成,顯示建商對於房市復甦具信心,北中南大舉獵地45萬坪外,非住宅用地也購置478億元,約占兩成瞄準廠辦與商辦的開發。

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,2019年商用不動產及土地市場成交量雙雙超出市場預期,除了工業生產,以及辦公室自用需求為交易市場打底以外,投資型買方比前兩年更為活躍。

經濟日報2019/12/10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