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9-11-29 | 人氣:735

台北新屋、老屋價差大。據統計,台北市五內年新屋、30年以上老屋價差高達近每坪28萬元,等於購買同樣30坪的新屋要比老屋多付出830萬元。其中,中山區新屋單價比老屋高出七成,為台北市各行政區最高。另大安區新屋均價逼近每坪120萬元、老屋單價也逾7字頭,屋齡兩端均居各區之冠;相對之下,萬華、北投區老屋房價可見到3字頭。

住商機構根據近一年實價登錄統計顯示,台北市屋齡五年內新屋平均單價每坪79.2萬元、屋齡30年以上老屋平均單價每坪51.5萬元,購買相同坪數的新屋要比老屋多付出54%的成本。各行政區中,中山區新屋比老屋高出71%價差最大,信義、萬華也都超過六成,不過松山、南港則在四成以下。

以屋齡五年內的新屋來看,大安區每坪118萬元最高,信義、中山、中正、松山等蛋黃區也都達9字頭,反應這些正值精華區土地飆漲、房市最頂峰時推出的新建案,即使房價修正仍維持高身價;另外文山、北投蛋白區新屋也將近6字頭。相較下,30年老屋以大安區每坪74萬元最高,中正、松山也超過每坪60萬元。

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,台北市近一年約有3千多件的五年內新屋交易,與8千多件的30年以上老屋交易,台商回流及高端買方進場支撐台北市新屋交易,不過買方普遍不追高,價格並未出現大幅拉抬走勢,而30年以上老屋在台北市的供給量大、價格較平實,仍吸引自用買方追逐。

郎美囡指出,由於台北市素地少、都更整合困難,雖然危老重建有助於城市新陳代謝,但市場上新屋供給量仍偏少,交易量較受限,蛋黃五區是豪宅推案的重點區域,新屋平均單價在90萬元以上,至於中山區則因區域內房屋類型多元,新屋與老屋有超過七成的價差。

工商時報2019/11/2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