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9-11-19 | 人氣:737

實價揭露,北市士林夜市商圈內附近一棟近百年透天厝,一位建商兩年前以1.3億元買進,今年以1.19億出售,賠了1100萬元。房仲分析,建商應是看上土地價值,打算整合,可能整合不利,加上資金因素,因此決定放棄,認賠殺出。

這棟透天位於中正路、基河路之間,士林國中旁、下樹林街內。屋齡已98年,建坪約27.8坪,土地面積94.5坪。

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,這棟透天殘破不堪,幾乎只剩斷垣殘壁,當初建商會以1.3億買下,應是打算整合周邊土地推案。留下老宅,主要是為了日後爭取較高的都更容積獎勵。

陳炳辰指出,實價顯示,士林夜市商圈目前土地單價約在一坪200萬上下,今年5月當地一棟屋齡近70年透天厝,建商以總價4.4億元買下,每坪即達225萬元。該棟百年老透天,土地94.5坪,建商以1.3億買入,換算土地每坪約137萬,明顯低於市場價格。

陳炳辰分析,建商可能看到價格便宜,加上該透天目前周邊有不少空地,若能順利整合,基地面積可達300坪,因此出手買下。當地雖然巷道狹小,該筆基地也不方正,但鄰近捷運士林站,若整合成功,開發套房出租住宅,當地有銘傳、北士商、東吳、文化等學生族群,租屋客群眾多,也有在地商家就業人口,仍有機會順利銷售。

但可能是鄰近土地持有者多,整合困難,因此在買進兩年後,今年3月下殺1100萬元,以1.19億元賣給另一位建商,由他人繼續整合。

經濟日報2019/11/18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