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9-08-13 | 人氣:762

前一波的房市榮景支撐炒作歪風,即使這幾年房價稍微下修,很多人依舊買不起房,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分析指出,其實房價下跌並不可怕,未來房地產的最大危機,其實是年輕人不想買房。

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在《好房網》撰文指出,年輕人對於任何行業發生變化的感知最為敏銳,像是網際網路電玩直播手遊、區塊鏈、比特幣等,只要哪裡有前景,年輕人就往那裡跑,哪裡出現衰退,年輕人就會放棄,看看我們周圍,基本上已經很少年輕人在準備買房了。

胡偉良強調,房價下跌根本不可怕,最可怕的情況是年輕人都不買房,想想如果年輕人都不用買房,那麼房子要賣給誰?他直言,台灣房市現在已經走下坡,包括成交量下滑、房子不好賣、開發商面臨週轉難題、很多房地產開發商急流勇退,甚至爆出房產銷售人員辭職改賣保險的新聞,以上這些訊號都在充分說明:過往眾星捧月的房地產風光已不再,現在還在買房的人可能都會成為「接盤俠」,難怪年輕人對買房興致缺缺。

胡偉良直言,現在房市只存在以下三種人,第一種是有能力買房的人,不過因為這種人已經擁有很多間房產,未來他們可能只會賣房,或是選擇出租;至於第二種則是居住在老屋的屋主和他的家人,這類民眾靠改建就能擁有新的房產,他們基本上更不會考慮買炒房者手裡的二手房,因此,未來二手房前景也不看好。

第三種則是買不起房的人,只要房價不暴跌,以後基本也不大可能買得起。胡偉良說,這類群體只有等待國家的社會住宅推出,才能滿足居住需求,或者不買房寧願租屋。

胡偉良強調,未來房市接盤的買家會減少,而且房價的分化也將成為常態,他預期老房子會越來越多,而越老就越沒人要,尤其在人口淨流出區域的房市,將變得像日本一樣,越來越多的廢棄住宅,將成為普遍的現象。

(中時電子報2019/8/13)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