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9-06-05 | 人氣:710

六都地政局3日公布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,六都合計2.2萬棟,月增15%、年增8%,創下近五年以來的同期新高。其中,台中市創下房地合一實施41個月以來單月新高,反應出4月房市熱絡的市況(成交後移轉過戶約有一個月時間差)。

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4、5二個月的移轉棟數皆創下近五年來新高,顯示今年3、4月的房市熱度為近五年同期買氣最旺,房價止跌後趨於穩定,加上遞延買盤回流,帶動交易量回升,使今年的移轉棟數出現明顯回溫。

根據六都地政局資料,台北市、桃園市及台中市5月均有二成以上月增率,台北市2,734棟、台中市4,141棟分別創下34個月、41個月來的單月新高;桃園市3,667棟為近一年半來單月移轉量新高。

當前房市人氣指標的高雄市,房市交易量仍維持在相對高檔的準,3月高雄買賣移轉創下近39個月新高,4月則是年增48%,5月則是維持在3,626棟、年增16%,顯示高雄房市復甦狀況明顯。

累計今年前五月,六都買賣移轉共9.1萬棟、年增7.6%,除了台北市仍較去年同期衰退約2%外,其餘各都普遍有5~7%的成長率,其中受惠韓流帶動的高雄房市年增21.7%,居六都之冠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隨著總統大選白熱化,高雄投資型買盤出現觀望,不動產買賣回歸理性基本面,但比起去年明顯增溫,南台灣出現近年難得一見的房市熱潮,不過後續買氣可能會多少受到大選氛圍影響。

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,自住客不再觀望、重劃區推案帶動都會區購屋氛圍,加上大批交屋潮挹注,推升5月旺季移轉量開紅盤,推估六都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機會挑戰10.5~11萬棟。

不過,5月各大房仲業績普遍持平到衰退一成,加上國內總統大選政局紛擾、國際上中美貿易戰衝突加劇,房仲業者普遍預期,6月以致下半年房市成長力道將不如上半年。

工商時報2019/6/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