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9-04-18 | 人氣:783

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租金指數,創下連續51個月上漲紀錄,令人好奇,為何房價回跌,租金卻一路上升?

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分析2大原因,首先,由於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,租屋市場的需求快速增加,進一步推升了租金,另一關鍵則是,租屋市場是買方市場,房東要漲就漲。

章定煊在臉書發文指出,在租屋市場裡,房東具有價格制定的主宰力,因為現在很少租約會明訂隨消費者物價指數來調租金,所以租金的調漲還是以房東的感受為主。

「民眾買不起房,才會租屋,租屋的情況有點像『劣等財』,所得越低需求越高。」章定煊感嘆,由於薪資凍漲,越來越多人無法超越購屋的門檻,然後再被逼到租屋市場,也一路推升租金指數飆漲。

章定煊強調,台灣的租屋需求遠比帳面的數字高出許多,因為太多人租屋不報稅、也不會申報戶籍,官方更容易因此低估了『租屋黑市』帶來的民怨。」

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則表示,物價不是構成租金狂飆的主因,租金之所以居高不下,主要是民眾「預期房價下跌」,轉買為租的人變得更多所導致。(中時電子報2019/4/18)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