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別墅 ‧ 豪宅 | 2019-04-12 | 人氣:776

豪宅不好賣?根據住展雜誌11日公布的調查統計,台北市第一季全棟規劃為100坪以上的豪宅建案竟掛零(不計重推案),預估第二季也沒有純百坪以上豪宅案開賣;假若信義計畫區「陶朱隱園」超豪宅未在今年正式開賣,將是台北市十幾年來首度沒有純百坪豪宅建案釋出的年度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,建商縮手不推百坪豪宅案的原因有三,一是線上未售出的百坪豪宅供給量龐大;二是市中心面積大且方整的素地所剩不多,要找到適合推百坪豪宅案的土地並不容易;三是豪宅的高持有稅仍是一大障礙,影響豪宅的去化。

何世昌指出,現在未售出的百坪豪宅案供給量龐大,且各具特色,品質與規劃更是一等一;此時若有建商推出新案,勢必要面對價格與產品力的激烈競爭,新案不見得打得贏舊建案。

再來,台北市菁華土地多已開發,「最好的都拿出來在檯面上了」,現在市中心面積大且方整的素地所剩不多,不易找到適合推百坪豪宅的地。至於區段條件較好的都更案,常為滿足地主戶需求而規劃部份中、小坪數住宅,無法全作百坪以上大坪數規劃。

最後,今年建商在產品規劃上「比較不敢衝」,同時為了避稅,通常選擇把坪數切小一點,若客戶有百坪以上的需求,再用合併戶的方式來因應。從實務上來說,兩戶要合併成一戶比較容易,也能夠避開豪宅稅。

不過,何世昌認為,台北市百坪以上豪宅推案冷清,對銷售中的豪宅案反而是好消息,因為代表市場上沒有新競爭者出現,賣壓不會再加重。因此,業者若能把握這段供給空窗期加強銷售,價格上再讓點利,進一步擴增成交量,將有助於豪宅市場持續復甦。

工商時報2019/4/1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