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19-03-26 | 人氣:828

台北東區日漸蕭條,近年頻頻爆出「關店出走潮」,就連國際品牌也撐不住,包括韓國快時尚平價品牌SPAO、MIXXO、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21都接連宣布撤出。由於東區店面空置率高,不少房東舉白旗投降,更有人將租金大砍3成,以求店面順利出租。

根據《591租屋網》資料,位在忠孝敦化捷運站1號出口的防火巷店鋪,使用坪數約10坪,房東直接表明「每月租金20萬元降到13.9萬元」,降幅高達3成,而且「誠可議價」,顯現小店面房東已開始殺價求租。

根據蘋果報導,房仲業者指出,東區房東為減少店面閒置狀況,大多抱持開放態度,據悉有部分房東在合約到期時會願意在合約給予彈性,或在房租上做出些微讓利,例如以往店面簽約一次都是3年起跳,現在想簽1年、甚至幾個月的短租,都尚有討論空間。

房市專家Sway則表示,東區商圈越來越蕭條,而租金就跟房價一樣,過去東區一樓的店面價格跌幅超過一成,租金最多腰斬,如今二樓店面也開始腰斬,恐會帶動一樓再跌一次的惡性循環。

中時電子報2019/3/26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