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19-01-23 | 人氣:555

商用不動產市場熱度愈燒愈旺,2019年首季不動產標售市場就強強滾,估計有近600億元待價而沽;其中,以底價125億、高屏史上最大單一標案最具指標,另外「京華城」標售案是否捲土重來也備受矚目。

根據調查,2019年開春第一場的不動產公開標售大案-燁輝企業、博發興業、大慶汽車的高雄、屏東125億聯合標售案,原本預計23日下午開標,受託單位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朱幸兒22日表示,由於很多上市櫃公司農曆年前來不及召開董事會,因此全案會延後到3月12日,此案也被視為今年商用地產市場溫度指標。

預計23日率先登場的是國產署北區分署標售國有非公用不動產,總計有18筆新北市不動產,底價共0.97億元。接下來2月19日有國產署北區分署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標售登場,總計標售台北市萬華83筆,總底價達21.7億元。

另民間企業資產也湧現標售熱潮,生技業太醫預計2月23日公開標售位於苗栗銅鑼的工業廠房,底價3.58億元。

大同集團尚志資產台北市復興北路、新北市土城兩筆閒置土地,也預計在3月公開標售,總底價達100億元。至於「京華城」大案,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透露,接下來可能「拔劍再戰」,市場預期將在首季二度招標。

上述標案中,燁輝企業、博發興業、大慶汽車的125億聯合標售案,以及台北「京華城」,堪稱南北兩大不動產指標案,討論度極高。朱幸兒表示,「韓流」席捲南台灣之際,企業自用型買家工業地供不應求,此標案投資人可個別投標、或同時投遞四標,自去年底公告標售以來詢問度相當高。朱幸兒透露,其中最熱門的是路竹,多組傳產和物流業者積極爭取,至於其餘三標也各有三~四組投資人較勁中。

至於「京華城」去年底首度以380億底價公開標售,是史上標售金額最高的不動產,但最終流標收場。

據悉,若京華城董事會通過,2019年第一季將二度招標,底價很可能有「再讓利」的空間。

(工商時報2019/1/23)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